🍟

日本妈妈的十条家训 (值得学习)

雄鹰:

日本妈妈的十条家训 (值得学习)

2016-05-08人生文学人生文学










  1. 必须对见到的人先打招呼,受到别人任何恩惠和帮助必须口头或者书面表示感谢,做了给别人添麻烦的事情一定要当场道歉。




  2. 在公共场合(除了可以放开玩儿的地方以外),说话音量控制在不让第三个人听到。







  3. 不愿意告诉爸爸的事情,你可以只告诉妈妈;不愿意告诉妈妈的事情,你可以只告诉爸爸。但是不能对两者都不说。




  4. 不许撒谎骗人,否则你会失去朋友家人最宝贵的信任,让你后悔一生。







  5. 如果不能避免打架,不许用工具和牙,也不许戳眼睛。既然要打,就可以狠狠地打,而妈妈则希望你能打赢。




  6. 掉在地上的硬币,如果没有找到失主,可以拣起来。但是钱包却不能据为己有。







  7. 别人真诚款待你吃东西,如果你不喜欢的话可以说“我吃饱了”,但是绝对不能说“很难吃”。




  8. 任何食物和东西都是有生命的,绝对不能想吃就吃,想扔就扔。







  9. 必要时遵从集体和权威的意见,但是内心可以保持自己的想法。




  10. 每个人都和他的名字长相一样,都是不同的,用不着和别人比较。







  需要牢记的是,当你感觉到危险的时候,你可以突破很多规矩,因为,你的生命比什么都重要。

评论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