🍟

微商销售,如何轻松搞定不同客户(微商盆友必看)

新高山流水的喜欢:

来自:新高山流水


微商应该如何去消除顾客的疑虑,如何做到有效的沟通,关键在于如何让顾客对你多产生一份信任感!下面分享一些微商实战小经验给望能给你一些启发! 第一、对待“考虑型”客户切忌忽冷忽热 客户都是维护出来的!通过自己的引流,有一位陌生的朋友加了你的微信,你非常热情的接待了他,但由于对方会有比较强的戒备心,你费了很大的劲,最后迎来的是“我再考虑一下”或者“我再看一下”等等,这样的顾客也是很多的。不要着急,这时你需要做的就是拉近与对方的距离!对待这样的客户切忌忽冷忽热! 每天可以发不超过两次的问候语来拉近距离!语言不能生搬硬套,切忌勿用群发,用一种与朋友聊天的语气,给予朋友之间的那种聊天的感觉,这样顾客会感受到你的那一份真诚和体贴! 


微商销售,如何轻松搞定不同客户(微商盆友必看) - 帝爱天下 - 帝爱天下的博客

第二、对待“商量型”客户如何用言语打动他 “我要先跟我老公/老婆商量一下”,总能遇到这样的客户,今天哪怕是买一个很小的东西都说要回去商量一下,碰到这样的人我们应该怎么办? 标准回答模式:“好的,我能理解,要不这样,亲把我们的聊天记录给你老公/老婆看一下。看他是否有疑问,如果有的话,我给您解答”。 接近距离式回答:“亲对您老公/老婆如此尊重,说明你们的夫妻关系非常和睦,真是令人羡慕。以后要多跟你交流这方面的经验了”然后也可以发一些调皮的话语,比如说:亲家里是谁掌管财政大权呀?以此来拉近彼此的距离! 第三、对待“比较型”客户我们要学会走心 很多顾客在决定购买之前,还会对你来一句“我想比较一下或者我想再多看几家”,遇到这样的客户,我们该怎么处理呢? “俗话说“货比三家”,您要比较也是很正常的,但是,您能告诉我,您想比较哪些方面?”以此来引起与对方的继续对话。 也可以这样说:“那您目前已经有比较的目标了吗?我可以帮助您一起比较,希望能够在一些问题上给您提供准确的信息。”

微商销售,如何轻松搞定不同客户(微商盆友必看) - 帝爱天下 - 帝爱天下的博客


 


 


第四、对待客户别太生硬,还是调皮一点好 有些人起初过来找你并不一定是奔着你的产品而来的。他们或许是听说有那么一个做微商的逗逼小盆友,说话还蛮有意思的,于是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加上你,将你调戏一番。客户如果有了这一层主动性,再针对他们做产品营销就轻而易举了。 第五、设置一套完善的赠品机制 在坚持产品价格不乱的情况下,尽量多的给予对方一些实用的赠品或者是发放一些商品优惠券等,以这种方式来吸引对方的购买!赠品并不要求多,而要求精,一定要是实用型的。很多时候,顾客购买你的商品,50%的情绪是冲着你的赠品来的。 沟通是微商营销永恒的话题。当你把一个潜在顾客加入好友的时候,首先要做的并不是直接推销你的产品——这是很鲁莽很无知的做法,而是先跟她交朋友,聊天当中揣摩她感兴趣的话题试着跟她混熟,在她心中留下一个好印象。 附赠:如何让顾客从“太贵了”转为“真划算” 当顾客挑中产品的时候,可以根据顾客说话的语气、神态等判断顾客对这件产品的喜爱程度,如果顾客可以主动体验产品,而且产品穿起来很好看的话,店主就可以适当的多要价。在顾客砍价的时候,就算东西的利润很高了,也不能一口答应,要说你太会砍价了,什么这个东西卖不了,也就是你,很难为的话,这样顾客会觉得她买的真的是性价比很高的商品! 一、什么“贵”? 其实人们普遍认为“贵”就多花钱。什么多花钱?多花钱就十元产品我们花了十五元来买。这里我们又遇到了一个问题,就如何判定一个产品到底值多少钱?值多少钱由谁来决定呢,顾客还商家? 经过大量市场调研我们发现,“值多少钱”不由商家来定,而通过导购产品表现顾客心智形成潜意识一种感觉。 二、如何让顾客感觉到价值 既然“值多少钱”顾客感觉,那我们又如何让顾客感觉到呢? 先分析一下什么感觉,感觉就人们对另外一种事物反应状态; 其次,如何“让”顾客去感觉呢,其实感觉个非常感性东西,主要充分调动顾客听觉、视觉、触觉、嗅觉、味觉等感知器官让顾客去感知,从而占据顾客心智,这里特别指出导购员要有计划、有目主动去调动顾客感知器官。再次,贵其实也一种感觉,通常人们认为“贵了”就价格高于价值,“不贵”就价格等于或小于价值。 终端销售,说某某产品贵一般有三类顾客: A类顾客,顾客认为你产品不值这个钱,其他便宜产品没有太大区别,即价格高于价值; B类顾客,你产品确实很好,但价格太高,我买不起,此时价格低于或等于价值; C类顾客,你产品确实很不错,但价格也不低,超出了我前期购买预算,我不想花这么多钱买你产品,我买个相对便宜就OK了。 要想让顾客感觉到价值,就必须要由导购利用各种手段充分调动顾客各种感觉器官,让顾客意识到该产品价格低于或等于该产品价值。在门市行销中,当门市人员过五关斩六将后好不容易走到即将成交的紧要关头时,顾客却往往会以“太贵了”为拒绝理由,针对客人的这最后临门一脚的难关,我们应该如何轻松处理它呢?


微商销售,如何轻松搞定不同客户(微商盆友必看) - 帝爱天下 - 帝爱天下的博客

有关心理学家曾做过调查,认为顾客讨价还价的动机主要有以下情形: 1、 顾客想买更便宜的商品。 2、 顾客知道别人曾以更低的价格购买了你所销售的产品。 3、 顾客想在商谈中击败推销员,以此来显示他的谈判能力。 4、 顾客想利用讨价还价策略达到其他目的。 5、 顾客怕吃亏。 6、 顾客把营销员的让步看作是提高自己的成分。 7、 根据以往的经验,知道从讨价还价中会得到好处,且清楚营销员能做出让步。 8、 顾客不了解产品的真正价值,怀疑产品价不符值。 9、 顾客想通过讨价还价来了解产品真正的价格,借以体验探营销员是否在说谎。 10、 顾客想从另一家买到更便宜的产品,设法让你削价,为了给第三者施压。 11、 顾客还有其他同样重要的异议,而这些异议与价格无关,他只是把价格作为一种掩饰的借口。 12、 顾客想向周围的人证明他有才能。 任何产品不管什么样的价格都有人嫌贵,即使你今天已经真的是成本价在销售,甚至为了其他事情而降价销售,总会有人说“贵”,这个“价格太贵了”往往只是顾客的一个“口头禅”,这也是营销人员最常见的顾客异议之一。那么,我们的微商在遇到这种异议时,切忌回答“你不识货”或“一分钱、一分货”等话语。

评论

热度(3)